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福建警察学院招生网
咨询电话
0591-83463987
0591-83532647
投诉电话
电话:0591-83421360
邮箱:jw@fjpsc.edu.c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政审面试

政治审查、面试与体能测试(2017)

发布时间:2017-06-14  发布单位:福建警察学院招生办  阅读次数:631726 次

 

根据人民警察工作的特殊要求,学院在招收公安、司法警察类本科专业考生时,须经过政治审查和面试、体能测试。

(一)参加对象

本科提前批报考我院公安、司法警察类专业的线上考生:公安类专业按各设区市男、女和文、理招生计划的3倍数;司法警察类专业按全省男、女和文、理招生计划的3倍数确定面试考生名单。并由省教育考试院公告在考试院官网。

(二)地点和时间

1.面试体测地点:福建警察学院(福州市仓山区首山路59号)。

2.面试体测时间:2017年7月2日—7月3日,在规定时间内未参加面试者,作放弃处理。每天工作时间:上午7:00—11:30,下午14:45—18:00。

各设区市考生面试、体能测试时间安排表

面试时间对象.png

   (三)面试体测所需材料

参加面试的考生需携带:①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②经政审的《政审表》;③1寸正面免冠照片;④运动鞋、运动服;⑤填表用笔;⑥招生面试体测费100元。

(四)程序和流程

招生面试体测工作按报名填表→身份审验→缴费→面试→体能测试顺序进行。每位考生只能面试一次,不得重复面试。考生对面试、体能测试有异议,应当日向现场投诉组提出申诉,次日申诉无效。具体方法如下:

1.报名填表: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进场,填写面试表并张贴照片;

2.身份审验:由工作人员核实身份,并验收经政审的《政审表》;

3.交面试费100元;

4.面试:考生根据分组持身份证、准考证,由工作人员带至指定地点参加各项面试。面试结论不合格者,不参加体能测试。

5.体能测试:考生面试合格后,就近等候工作人员安排体能测试,体能测试地点在祖杭馆及田径场。每位参加体能测试的考生应在当天连续完成三项测试,如有特殊情况应在测试前提出缓测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缓测。每项体能测试结束后,当场公布测试结果。三个项目只要一项不达标准则定为体能测试不合格。

(五)结果查询

面试体测合格考生公布在我院招生网,考生可通过姓名、准考证号查询。

(六)注意事项

1.政审。参加我院面试体测考生,须事先主动到户籍地或居住地县级公安机关进行政审,经政审的《政审表》由考生带到面试点。

政审步骤通常为: ①考生填写好《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政审表》正面内容,到辖区派出所找片区民警签署意见;②辖区派出所领导签署意见,盖单位章确认;③到县级公安机关政工部门签署意见,盖章确认并密封。

异地参加高考考生的政审工作,由考生现居住地(报考地)公安机关负责,考生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协助、配合。由于需要两地公安机关的政审意见,异地参加高考考生应尽早参加政审。

《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政审表》可从我院招生网下载,A4纸正反面打印;也可向县级公安机关政工部门索取,注意区分《公安现役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表》《军队院校政审表》。

2.面试不做肝功能检查,无需空腹;因所需时间长,可携带水与点心。

3.面试体测场地不准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服从工作人员安排,不得随意走动。

4.注意文明行为,不随地丢弃垃圾,不破坏公物,爱护花草树木。

5.随时关注我院招生网和微信公众号信息。

友情提醒:公安、司法警察类志愿填报时应将我院填报在本科提前批次常规志愿的第一志愿,院校及专业代码参阅《福建招生资讯2017普通高校招生计划》。

 

版权所有©福建警察学院 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首山路59号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6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