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福建警察学院招生网
咨询电话
0591-83463987
0591-83532647
投诉电话
电话:0591-83421360
邮箱:jw@fjpsc.edu.c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资讯 > 通知公告

【考生必看】关于提前批报考福建警察学院,你都清楚了吗?

发布时间:2023-05-27  发布单位:  阅读次数:191120 次

 为了方便广大考生、家长了解提前批报考福建警察学院,小编特整理如下内容,主要以问答形式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
       一、何为提前批?
       高考的提前批可以理解为时间上的概念,即它的录取时间节点比普通本科批次要早。提前批次录取院校主要包括本科提前录取的部分普通高校(如师范、医学、民航)、军事院校、公安司法院校等。
       二、福建警察学院在提前批有哪些专业?
       福建警察学院的公安类(侦查学、经济犯罪侦查、国内安全保卫、禁毒学、刑事科学技术、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技术、治安学、交通管理工程、公安政治工作、警务指挥与战术、网络安全与执法)、司法警察类(监狱学)专业均安排在福建省普通类本科提前批进行录取。
       三、报考福建警察学院提前批的时间线及相关要求?
       从历年时间安排来看,一般来说,报考福建警察学院提前批大致有如下的时间线:
     (一)6月中旬至6月底,完成政治考察(即政审)。在6月中旬,政审表格会挂在福建警察学院招生网(
http://zsw.fjpsc.edu.cn)的“政审表格下载”栏目,供考生下载打印,注意必须下载2023年的版本,往年版本不能通用,同时,请注意区分警校和军校的政审表,也不能通用。表格上会要求考生填写相关个人信息,并到公安机关(从派出所至上级公安局)进行政审(即由公安机关填写政审意见)。具体填表须知待表格发布后会有详细说明。
     (二)接下来,就是填报志愿了。以2022年为例,6月24日,高考成绩公布。6月30日至7月2日,填报普通类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如果要报考福建警察学院提前批,就要在这个时间段来填报志愿(注意必须是常规志愿第一志愿)。
     (三)在志愿填报完毕后,按照招生章程相关规定,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公安类、司法警察类专业的本科批省控线上且政治考察合格的考生,由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根据考生志愿和高考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分别按物理、历史科目类别的院校专业组和男、女招生计划数的1:3比例,其中公安类专业按面向设区市的物理、历史科目类别的院校专业组和男、女招生计划数的1:3比例,司法警察类专业按面向全省物理、历史科目类别的院校专业组和男、女招生计划数的1:3比例,确定面试考生名单。如填报志愿人数不足1:3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面试考生名单。
     (四)面试考生名单的公布时间一般就是志愿填报截止次日中午左右,以2022年为例,是在7月3日中午,公布在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的官网,福建警察学院招生网将同步转发。
     (五)如果考生入闱面试后(即确认了自己在名单中),就要做好参加招生面试的准备。这里的面试包括了提交个人相关材料(含完成的政审表、高中毕业证书复印件、身份证明等),同时参加福建警察学院的体检、面试、体测等环节的考核。以2022年为例,是安排在7月4日至7月6日。
     (六)完成了面试后,才最终开展网上录取。按照招生章程相关规定,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在政治考察、体检、面试、体能测评等环节均合格的考生中,公安类专业按面向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的物理、历史科目类别的院校专业组和男、女招生计划数的1:1.2比例投档,学院在审档合格考生中由高分至低分排序最终1:1进行录取,司法警察类专业按物理、历史科目类别的院校专业组和男、女招生计划数的1:1.2比例投档,学院在审档合格考生中由高分至低分排序最终1:1进行录取。以2022年为例,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7月14日。关于招生面试及录取的具体细则,请考生关注《福建警察学院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简章》(一般于6月中旬发布)。
       四、其他提醒
       从历年安排来看,提前批录取结果还未出,本科批已开始填报志愿。这时,建议考生继续填报本科批志愿。如果提前批次被录取后,本科批次的志愿将自然作废。反之,如果提前批次未被录取,不会影响考生在后续批次的录取进程。如果还有其他问题,欢迎拨打招生咨询热线0591-83463987。

版权所有©福建警察学院 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首山路59号 邮编:350007 联系电话:0591-83463987